close

IMAG0443-1.jpg  

北京

對我這一個南方人來說

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

那一種感覺

雖然我三次也是在夏天上京

但那種熱和香港是不一樣的

 

第一次到北京 是很小的時候

吃了人生第一口的冰糖胡盧之後

從此次次見到也一定要吃

下榻的酒店是香港人開的

大堂那位哥哥是香港人的

酒店門口便是日本拉麵店

可能因為這些相似和異鄉的交織

使我在數天之後自己開口在菜市場問價XD

 

第二次來北京

是預備奧運會,大規模改變之始

家人說

下次來,會完全不認識這城市吧

相比他們80年代初來時,改變的情度大概是連鬼魂也會迷路吧

 

第三次來北京

是上年這個時份

真的如家人所說的,

不禁問自己:我真的來過這兒嗎?

變化之大,不是我沒有想過的,而是沒想像到

而且小的時候

看到香港的東西,使會開心地大叫:這裡也有什麼什麼呀!

 但現在只有一種錯覺:這裡是那兒?

 

 

下次去北京的時候

可能見到的又不一樣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京 香港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udoir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