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弟  5

母親站在爐火前,專心一志地在看油炸中的可樂餅。
而便我站在料理臺邊,一刀一刀地把椰菜切成絲。
在客廳傳來斷斷續續的結他聲,
我猜仁必定是半臥在沙發上休閑地消磨時間。
我放下菜刀,轉向客廳對仁大叫:
「我切了很久了!來,替班的時間到了~」
結他聲停了一會兒,但並沒有聽到任何腳步聲。
好~赤西仁,你給我記著!
我對仁的方向做了一個鬼臉,母親雙目含笑地看著我。

正當我想從新拿起菜刀時,仁突然開口說:「姐~~」
對於仁那把裝出來的奶音,我無名地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。
「姐~~替我拿一罐啤酒好不好?」
現在我腦袋中只浮現出這三個字:很嘔心!
母親嘆了一口氣地說:
「仁,拿啤酒的工作等你有女朋友才叫她幹吧!
你也不是小孩了,自己拿。難道你成家立之後也要純為你幹這些小事嗎?
純也要為自己下半生的幸福考慮。
一整天貼在純的身邊,要她如何找丈夫?」

「為什麼我一定要成家立室?!為什麼姐姐一定要成為別人的...」
仁迅速地走到廚房門口前,目不斜視地盯著母親。
母親的目光沒有移開,手還是不停地翻動熱油中的可樂餅。
我搖搖仁的手臂,可怕他又把晚餐的氣氛弄至冰點:
「快點坐回到沙發上,等一下我拿啤酒給你。」
仁一臉不悅地看著母親,最後對我溫柔地點點頭才走回客廳。
我看著他安穩地坐回沙發上,我才彎下腰打開冰箱下層的門。

剛才母親的話,難道我也會好受嗎?
不!我一點也不好受。
母親的每一句話,每一個字也恨恨地打入我的心房。
「完結」這兩個字好像代表著我們這一段禁忌之戀。
令我和仁泥足深陷的是一段用倒途法寫的故事,
一個沒有人會認同的故事。

「啤酒來了~喝完了要進來幫手唷。」


「又在弄什麼?」
我被突然從身後的聲音嚇了一跳,我連忙停下用縫衣機的雙手:
「啊,岡本老師。」
岡本老師微笑著坐在我鄰座的縫衣機邊:「妳和斗真也真的『天生一對』呀!」
我被老師的話再次嚇了一回:「我和他沒可能了!」
岡本老師點點頭:
「我知道妳有男朋友。
如果不是,上一次我問妳拿過去設計的一些衣服作展覽時,妳怎會支吾以對。
而且衣服上有些有洗衣粉味,飾品上也有同一陣古龍水味。
純的男朋友真幸福呀!在這個時代,會有女生替他作衣服。」
我不好意思的看著老師:「那有呢…他之前還說
『純的作品線條簡單。雖然好像比那些人的作品失色點,
但超貼身的剪裁是不容易得來啊。』你說他又怎會覺自已幸福!」
我邊說邊模仿仁當時的語調文表情,老師更大聲地笑起來。
仁,雖然有些時候回想起我們的相愛,會感到無限的悲哀。
但更多時候,我會在回憶時獨個兒笑起來。
岡本老師拍拍我的肩膀,站了起說:「純的男友條件應該不差吧!」
我感到奇怪地看著老師,我記得老師好像沒有見過仁呀。
「純作的衣服,也是用男友的身形大小作紙樣吧。」
我單純地點點頭,老師滿意地接著說:
「他應該有175CM以上吧。而且身材很不錯嘛。
有空叫他來見見我,我喜歡漂亮的東西。」
我帶點幸福地看著老師走出縫衣機室,我對看老師的背影說:「辛苦你了。」


老師,一直也想謝謝你。
未來,也要多多指教。
沒有我們身邊朋友的支持,大概不可以面對一個又一個難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近來狀況不太好。
ごめんね。

想問一下,
有沒有人報了日經的單元一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udoir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