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040510_18.14.jpg 

老實說。

我快要發瘋了!

 

昨天在地鐵站說日文,面試時說普通話,

今天整天也在學校及補習教社說英文,回家寫中文網頁,

但曰常生活我是說廣東話。

 

不幸的是,我沒有一種語言是精於的...

 

日文可能比不上普通一位臺灣人;

普通話不如我父母;

英文只可以在12分鐘考試時旬間內騙騙人;

中文比父親評為「有待改善」;

廣東話的賴音問題極為嚴重。

 

呵,給我會讀到中7,真的是夠運。

 

 

 

但人生並沒有所謂的捷徑。

 

不付出,不要期望有人會幫助自己。

 

想要什麼,為了渴望之事而拚吧!

 

 

 

這些人生哲理,不是我這位才18歲的人說的。

 

而是我從An education(港:少女失樂園)裡學的。

 

 

 

我很喜歡這套電影。

 

不止因為它關於少女,抒發了對法國文化的喜愛,對沉悶學習的反叛...

 

而是,當中的道理及事實。

 

 

 

P040510_18.14_[01].jpg 

華衣下的美好,可能只是泡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udoir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